Friday, September 4, 2009

重新定义

心情低落了一整天,还好晚上朋友 AhGAl 载我去逛夜市,心情恢复了很多。不晓得为什么昨天的胃口不怎么好,但最终还是吃完了那碗卤面。

AhGAl 是我来到KL才认识的朋友,同是槟城人。刚开始认识他时,他静到你会以为他是难以相处的人。但其实混久了,才会认识真正的他,其实还蛮乐于助人了。他是个不太会和别人计较的人,在课业上,生活上,帮了我不少的忙。真的非常感谢他,甚至有时还会觉得不好意识再求他帮忙。但他鲜少拒绝别人。

AhGal 常说我和黑人的友谊很好,或许吧?因为以前真的是无话不谈,而且黑人也是少数能够容忍我脾气的人。他是个不错的朋友,虽然有时说话不算话。

对我来说,好朋友的付出的互相的,或许从以前到现在,都只是我一跟人觉得,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吧。听起来也许很幼稚,但我与其被别人说我是个幼稚,长不大的小孩,我还是很希望,在这个世界上,还有另外一个我,一个和我拥有对朋友一样定义的人。那他就是我想要的死党。

朋友不是当你需要他的时候,才会更他称兄道弟;当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,就连理都懒得理。朋友更不会在其他人面前,说你的背后话,而是应该帮你说话。这不是好朋友应该做的事吗?你有多久没和你的死党聊聊了?你是否曾忽略你好朋友的感受,做了一些让他失望的事?约他出来吃顿饭吧。好朋友是会批评你所有的缺点,但却会包容你的人。这就是我对朋友的定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