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1, 2008

在朋友当中...

新学期的第一个星期,一如以往这星期过得比较空闲,课业也没那么的繁忙,也算是过得很开心。

由于九天的斋戒期仍有两天,所以用餐都比别人来得比较麻烦。但我那班贴心的朋友很贴心的和我一起守戒,陪我一起吃素,让我不至于一个人孤单单地享有三餐,让我十分的窝心。

虽然如此,但在过了斋戒期的一天晚上,肚子和我闹边捏...于是便邀了朋友一起去吃夜宵。可是一个朋友说夜了,不想再出去了;另一个则说,头有点 痛,不想出去。剩下我和一位女生朋友她愿意带我去,可我想就只有我们两个,就不想打扰她了。拿出冰箱里的豆奶,喝了一杯后就失望的睡觉了。

翌日,朋友心血来潮的的相约出去游泳戏水。虽然不是很想去,但仍旧还是出席了。因个人的原因,原本只想去泳池边戏水而已,也告诉了"友人鑫”我不想 下水,但终究还是被逼的下水了。还好事先有准备面巾,已不是至于湿着身子回宿舍。途中,我的好朋友"YUE“告诉我其实昨天晚上当我睡时,他们有去吃夜 宵。当我听了,真的是无言,更是恼怒得很便大声问道”

为什么每没约我呢?“。

即时语气变重了,当我发现我的声音使得气氛变得尴尬时,意识下我也深感歉意。正当我试着让自己冷静时,突然,”友人歆”冒出一句:

“你以为你是皇帝吗?“

这意释着什么?是说我蛮不讲理吗?我愣住了,心里感到非常的委屈,我只想把自己心里的不满说出来,难道这就错了吗?也只肚子的人是我,你们不想出去 我也无法强逼你们,最后你们再烙下我那饿着肚子的人,跑去吃夜宵,而我连宣泄自己不满情绪的资格也没有吗?最后我还是把怒气吞进肚里,没办法...即使我 继续生气下去,他们也只会觉得我野蛮、小气,也没有必要为了这件事,让告诉我这件事的好朋友“YUE”难做。(因为当他告诉我后,他被其他的朋友责怪,甚 至被”友人歆“打呢...)我感到欣慰因为YUE真的当我是好朋友,至少他没有隐瞒这件事。(因为事后我认为,其他人都试着去隐瞒不让我知道)

从这件事让我了解,原来我在这群朋友当中,其实是占了一席不大重要的位置。可有可无的幽灵人,少了发言权,少了情绪,脾气不可有,少了自由权,甚至 连一些事都想隐瞒着我。我和"YUE"比较能聊,所以常参在一起,但却被朋友问我是不是gay...就连我喜欢参谁的权力也想剥夺吗?害得我现在有时和他 有一些互动都尴尬....

No comments: